多积点德

【这世界那么多人】序

想写给两个小朋友一个真实时空外的故事

伪现背

无站位清水向,本人纯情日漫看多了的产物

不知道自己会写多长本文目前无纲orz


——————————————————————————


“接下来是仅差一名而被淘汰的第36名--”

“井汲大翔。”


还是,结束了吗。

还是连第三次公演都无法进入吗。


“虽然很不甘心,但这就是我的实力。”

“感谢为我应援的所有国民制作人们。”

“我已经没有办法继续留在这个舞台上了,希望35人能继续加油。”


抽泣着,强忍着泪水不让自己失态,井汲大翔终于说完了第36位顺位发言。


“从明天开始,就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了。”


这是井汲大翔红着眼角在镜头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接下来的征程,前途是万里深渊吗。




浙江温州,中国。


“哎呀最后一首了,唱什么,大家想听什么。”

“唱完我就下播啦,今晚最后一首。”


带着圆镜框的少年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在电钢琴前激动的对着手机说着话。


这一方小小的屏幕,是张星特最生动光彩的舞台。

少年最喜欢的事,就是唱歌。

走路也要唱,打球也要唱,洗澡也要唱。抱着吉他唱,弹着钢琴唱。各个唱歌软件似乎都被他玩了个透,还是意犹未尽。于是开始在各个短视频平台上发布自己的唱歌视频,反响都还不错。


最快乐的事大概就是在直播间里给大家唱歌了,从最初的几十人到现在的几百人,张星特看着大家刷来的歌名,一首接一首地唱,满心欢喜。


“最后一首唱,嗯,唱《晚安》?好啊。”


信手弹奏着前奏,张星特看着直播评论里的一句话突然顿了一下。


“哟哟,这不是我们年级那个小网红吗。”

“天天直播啊?当网红赚到不少吧。”

“一个男的天天唱这么甜的歌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无视掉吧。先唱完歌。


少年的歌声此刻似乎夹杂了十分酸涩的感情。

原来我做的这些学校里大家都只是当笑话看吗。


下播后,张星特带着莫名复杂的心情躺在床上刷手机。


还是很想倾诉啊,不被别人理解的时候就是很想找个谁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的地方一股脑地把苦水倒出来。


张星特打开了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经常会用的软件。

crosschat,一个匿名聊天软件,可以匹配到世界各地的人。

语言之隔,输入母语显示在对方的聊天框里便可转成对方的母语。


这么晚了,如果匹配到时区相近地方的人,会不会也是抱着烦恼打开了这个软件呢。

张星特想着,打开了聊天界面。



---对方正在输入......


“你好?”

“こんにちは?”

评论

热度(15)